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谱写建设"重要窗口"平阳篇章|世界500强企业在平投资120亿元

2020年09月29日 10:52: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蔡玲珑 编辑 郑振国) 日前,我县与世界500强企业正威国际集团成功签约,该企业将在平阳投建正威长三角电子信息产业中心,总投资预计120亿元,项目用地约2000亩。该制造业项目落户平阳,标志着平阳制造业重大项目招引实现历史性突破,是我县坚持“项目为王”的又一重大成效。

  近年来,为了更好地招大引强,我县积极抢抓“天时”、打造“地利”、发挥“人和”,主动及时对接优质企业,开创了平阳重大项目招引新格局,也为我县打造“千亿”规模工业强县注入了强劲动力。

  “我们在全国各城市构建了一张精密的招商网络。”县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我县创新推出“五个十大”招商举措,每年聘请大量在外平商、在外平阳人担任招商大使,全面、及时接收项目投资信息。两年间,成功谋划落地省重大产业项目28个、占到了全市的三分之一。今年3月,我县正是通过“招商网络”,第一时间获悉正威国际集团扩大产业布局的意向,随即主动前往对接,牢牢把握“天时”,掌握招商主动权。

  正威国际集团项目的成功引进并非偶然,而是我县坚持厚植项目落地土壤的必然结果。近年来,我县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县”战略,全力打造“五大百亿”产业集群,规上工业总产值已4年保持两位数高增长,为工业项目的成功落地营造了良好的发展氛围。同时,我县始终树立“地等项目”理念,早在洽谈对接启动前就未雨绸缪,以“再紧不能紧工业”“再难不能难项目”的决心,全力攻坚要素保障和政策处理,仅4个月就整理出1000多亩工业用地和相关配套用地“虚位以待”,为产业项目顺利落地做好万全准备。

  “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平阳乡贤的鼎力相助在此次招引活动中,起到非常重大的作用。”该负责人表示,正是各方共同支持在此次合作中发挥的“人和”效应,促使双方从3月20日首次正式接触开始,仅用时6个月便完成正式签约。

  据悉,正威国际集团是由产业经济发展起来的新一代电子信息和以新材料完整产业链为主导的高科技产业集团,目前位列世界500强第91名、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第2名。正威长三角电子信息产业中心落地平阳,其生产的新材料,属国家高尖科技产品,其产品的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属性以及先进生产设备应用,将有效带动平阳高新产业再上新台阶,有力助推温州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市。

网络编辑:雷鹏

谱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