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我县首家小微园党建共同体成立

2020年09月27日 16:08: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通讯员 马倩倩 编辑 陈聪) 9月25日下午,万洋众创城党建共同体在万洋众创城党群服务中心揭牌成立。据了解,该党建共同体是全县首家小微园党建共同体。

  该党建共同体按照“1+5+X+N”组织框架构建,即由万洋众创城党总支牵头,5家已成立的企业党支部共建,带动X家未组建党支部的企业、派入N位党建微管家共同参与,实现园区所有企业全覆盖,统筹抓好园区党建工作。

  “万洋众创城小微园是国家小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园内已有准入小微企业344家,但一直以来小微企业普遍存在党组织规模较小、资源分散、作用发挥不明显等问题。”万洋众创城党总支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解决这些问题,该党总支积极探索以小微园为单元抓党建工作,通过建立党建共同体,全面压实抓组织覆盖、抓规范运行、抓作用发挥等职能,充分发挥组建共商、党员共育、活动共办、阵地共建、发展共赢、服务共享等作用,促进党建工作整园强化、整线提升。该党建共同体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定期通报工作情况,协调解决党建工作中遇到的重难点问题,形成工作合力。同时,该党建共同体还成立了“党建帮扶团”,以龙头企业党支部为团长,在党员发展、支部活动组织、支部发展经验上提供帮扶,进一步带动未建立党支部的企业开展党建工作。

  为更好加强党建引领,提供党建阵地,万洋众创城党总支还建设了约2200平方米的党群服务中心,按照“一厅三区一平台”标准建成了党建大厅、党建发展区、成果展示区、功能服务区和“智慧党建”平台,配以群团之家、城市书房、人大代表联络站、儿童之家、多功能会议室、健康小屋、众创休闲空间等功能区,集党建展示、休闲洽谈、图书阅览、会议室、咨询室等功能于一体。同时,在党群服务中心内搭建便企服务平台,整合党建、人才、市场监管、卫生、教育等部门资源,为园区企业、党员、职工提供入党咨询、党员教育培训、企业入园、创业就业等一条龙服务。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首家小微园党建共同体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