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昆阳执法中队开展节前燃气安全检查

2020年09月27日 16:07:59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吴子漩 通讯员 林宣钱 编辑 余梦娜)中秋国庆双节将至,连日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昆阳中队开展节前燃气安全检查行动,保障节日期间辖区内居民用气安全。

  现场,执法人员对辖区的燃气储备站、燃气板房、餐饮场所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对燃气经营企业的人防、物防、技防等反恐怖防范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要求企业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对电气设施、通风系统、泄漏报警装置等燃气设施定期巡查、检修和更新,确保正常安全运行;对餐饮场所的燃气钢瓶存放、燃具与钢瓶之间净距、一气两灶、软管老化、实名制购买等情况逐一检查,实现充装、运输、储存、销售、配送、使用的“全过程监督”,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隐患及时消除。

  据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昆阳中队还组织平阳县福领天然气公司、平阳县昆敖液化气有限公司、平阳县益发石化公司积极参与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发放《液化石油气安全使用手册》《天然气用气问题解答手册》等宣传资料,并向群众耐心讲解相关知识和注意事项。

  “通过宣传不仅提高了辖区居民对燃气安全知识的知晓率,增强依法用气、科学用气、安全用气等意识,还营造了良好的安全宣传氛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昆阳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外,开展专项检查等行动,能够及时掌握企业、单位的安全信息,确保隐患及时消除,更好的保障辖区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网络编辑:周昌均

昆阳执法中队开展节前燃气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