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县教育局提醒:疫情防控不松懈!国庆黄金周学生原则上不出市

2020年09月25日 16:32:43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吴子漩 林子婧 编辑 余梦娜)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作为今年最后一个小长假,很多家长和学生都已蠢蠢欲动,想要在长假期间出游,但今年受疫情影响,不少人担心是否能带孩子外出游玩,特别是能否出省。

  记者从县教育局了解到,根据市教育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秋冬季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十一”黄金周期间,原则上老师不出省、学生不出市。

  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存在新冠肺炎疫情与其他秋冬季传染病叠加风险,我县将强化“十一”黄金周期间师生外出管理和返校健康监测,把好校门入口关。同时,学校应加强与学生家长的沟通,通过微信、校园网、校讯通等多种途径,将相关信息推送给师生和家长,提醒加强自我防护,避免不必要的外出活动,做好亲子沟通,提高传染病预防控制意识和应对能力。

  此外,在秋冬季节正常教学期间,为规范和加强秋冬季校园新冠肺炎等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各地各校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针对秋冬季防控特点,精心组织、统筹安排,进一步宣传普及新冠肺炎、流感、水痘、麻疹、手足口病等防控知识,持续强化师生自我防护意识、健康素养和防病能力,持续推动形成科学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等良好卫生习惯,保持社交距离、注意咳嗽礼仪、使用公筷公勺等社会风尚。

  学校和幼儿园作为疫情防控重点场所,务必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提高新冠肺炎疫情监测的警惕性,进一步完善晨(午)检等师生健康监测和因病缺课缺勤追踪登记等制度,严格实施“日报告”“零报告”,做到师生健康信息“智控”全覆盖。校内一旦发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或腹泻等消化道症状者,应及时转送医疗机构进行诊断排查,有异常情况要第一时间向所在乡镇和上级教育行政部门报告。

  县教育局提醒,疫情防控期间,师生和家长应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如确需外出的,要主动向学校报告去向和时间,注意加强个人防控(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等),坚持健康信息日报告。凡跨省域外出的,返温后须经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合格后方可进入校园,尽量不扎堆热门景点,避免非必要的社交活动等等,安稳度过假期。

网络编辑:雷鹏

县教育局提醒:疫情防控不松懈!国庆黄金周学生原则上不出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