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六比"竞赛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驱动县域经济加快转型升级

2020年09月25日 16:32:44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记者 万鑫 编辑 陈聪

  近日,记者在海西镇的万兴科技汽车专用设备智能制造项目现场看到,大型工程车进进出出,工人们正在热火朝天地对主体厂房进行施工,现场一派忙碌景象。据悉,该项目的办公楼和宿舍楼已经全部结顶,2000根主体厂房的水泥搅拌桩也已全部完成,整个项目将在今年底全部竣工。作为今年县“六比”竞赛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可形成年产150台装配机的生产能力,预计年产值1.3亿元以上,新增税收600万元以上。

  “我们镇都是镇委书记和镇长参与项目服务,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确保早日建成投产。”海西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促进万兴科技汽车专用设备智能制造项目快速建设,该镇组织工作专班,全程参与项目前期、落地、建设各个环节,镇委书记、镇长直接参与项目服务工作,各部门相互协作、合力扫清项目落地、建设各种障碍,助推项目建设驶上“快车道”。

  近年来,我县以“六比”竞赛为抓手,以重大产业项目为主引擎,全力驱动县域经济加快转型升级,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结合我县发展布局与需求,高标准引进大项目、强链项目、优质项目,优服务、强保障,全力推动各重大产业项目特别是“六比”竞赛项目加速落地。除了万兴科技汽车专用设备智能制造项目,省重大产业项目、市县“六比”竞赛项目亚之星汽车电控悬架智能制造项目,在本月初提前一个月完成了110千伏高压线的迁移,为主体厂房建设扫清了障碍;县“六比”项目启明功能性薄膜生产基地项目一期已投产,二期正在加紧建设,目前主体已结顶,预计明年3月竣工投产,三期将在年内进场施工,预计2022年6月投用,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0亿元、税收5000万元……

  “六比”项目的加速推进,得益于我县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和对项目建设“保姆式”的服务保障。近年来,我县制订出台促进项目招引的相关政策,对优质项目给予土地、财税、金融、政策等多方面扶持。同时,以“店小二式”服务上门对接项目进展、协助联系审批事宜等,落实一个项目一个审批专班小组,确保项目审批、落地无障碍。“六比”竞赛项目的建成投用,将为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按下“快进键”。

网络编辑: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