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再见,旧时光

2020年09月24日 14:41:43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海日生残夜,江春入旧年。”事物总是在新旧交替着,旧的事物带走了旧的时光,新的事物带来更美好的生活。

  不久前,家里来了一位新成员——一辆新能源汽车。新车与原先那辆旧的电动车一起停放在门外,望着两辆车,我不禁发起呆来。

  两辆车并排在一起,就像是有意要分个高低似的。毫无疑问,新来的那家伙赢了,它的全身上下锃光瓦亮:洁白的车身亮得可以照出人影,汽电一体更节能环保,更有四个强劲有力的轮子,能够带着一家人到更远的地方。相比于此旧车就寒酸多了,它的个头小小的,身上满是尘土,车头也因不小心跟墙壁磨蹭而出现了皱纹。车灯早已不那么亮了,只好另外安装两个小灯,以供照明;它的按钮也不是很灵活了,好些都已松动了;它更不能像新车那样跑那么远,有时正路上走着,就会突然没电而罢工;就连后头的车牌都已经掉落,只好用绳子绑着,勉强吊在车尾上……眼前的两辆车像是一个神采奕奕的小伙和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

  那辆旧车是我刚上一年级时全家人一起到车行里选的,那一天我高兴坏了,一整天都围着它蹦蹦跳跳,在它身上爬上爬下。以后的6年时光里,自然少不了它的身影。每一天上学、放学,每到夏日傍晚兜风、玩耍,还有偶尔停电的夜晚将车灯打开一家人围着那灯光一起共进晚餐的时候……最难忘的还是每一次快到家时没电了的尴尬,我在后头推车,母亲坐在车上用脚蹬着地让它往前挪,然后再嘟囔几句抱怨的话:“明明已经充了电,以为够到家呢,谁知道它竟然没有吃饱。”到了后来,它时常因病罢工。可休养一段时间后便也再次辛勤工作起来,就这样,它挺过了六年。也许是因为任何事物都经不起时光的消磨,它也与最初刚来家时大不相像了。

  我正想着,母亲却早已将旧车牌卸下,摸着车座喃喃自语道:“六年啦,你也尽力了!”没过多久,回收二手车的人来了,将它拉了出去,绑到三轮车上,拖走了。就这样它离开了我的视线,我向着三轮车离去的方向挥手,向它告别,心里百感交集。回头看,新车还停在哪儿,在未来,它同样会为这个家出一份力。

  “杨花落尽柳丝长,嫩草破土杏花香。”再见了,电动车,再见了,旧时光,我将带着新的美好,奔向未来。

  苏步青学校七年级 魏雅茹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雷鹏

再见,旧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