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支付密码告诉老乡 微信被盗一万多元

2020年09月24日 10:47:02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通讯员 陈芳芳 蔡梦露 编辑 余梦娜) 他乡遇故知本是一件喜事,但河南籍在平阳务工的赵先生却吃了老乡的亏,被盗刷了1万多元钱。近日,县公安局昆阳镇派出所侦破了此案,帮赵先生追回了被盗钱款。

  9月20日上午,赵先生在充话费时发现微信余额少了很多,一查账单竟发现有好几笔大额转账给了一个陌生账户,总计12900元。自己明明没有发起过转账,怎么钱却没了?赵先生赶忙向昆阳镇派出所报了案。

  赵先生告诉民警,几笔大额转账的那几天,他正巧在河南老乡崔某家借宿,此前也曾告诉过崔某自己的锁屏密码和支付密码。民警根据线索,于当天14时许将崔某带回派出所。

  经询问,崔某对自己的盗窃行为供认不讳。原来,崔某目前正在追求一位女性朋友,但囊中羞涩,就盯上了老乡赵先生的存款。9月14日至16日,趁赵先生在家留宿期间,崔某多次在其入睡后偷偷拿其手机转账给那位女性朋友,并谎称是自己的存款。目前,被盗刷的12900元已被悉数追回。

  崔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手机等珍贵物品请妥善保管,谨防账号及密码被盗,造成财物损失。

网络编辑:雷鹏

支付密码告诉老乡 微信被盗一万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