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水头开展清理石墩整治活动 保障道路畅通、整洁

2020年09月24日 09:47: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余梦娜) 近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水头中队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清理石墩专项整治活动。

  

  

  “一直以来,部分商家为了揽客,将商品摆放在店外甚至是人行道上,还有为扩大经营范围、防止车辆停放影响生意,干脆用石墩随意占用着门面以外的人行道。市民因此碰伤、摔伤时有发生。”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水头中队有关负责人说,该中队执法人员在辖区整治过程中发现,小区、药店、文具店或公司等门口随意占用人行道现象比比皆是,用来占道经营的路障物更是五花八门,有石墩、桌子或椅子等等。其中,最多的路障物是水泥浇注而成的实心石墩,轻则数十斤、重的有上百斤,需要数名执法人员一齐出力才能把它抬上车辆清走。经过整治,水头镇主要干道用于占道经营的石墩已全部清除,恢复道路畅通、整洁。许多路过的市民都拍手称快,竖起大拇指点赞。

  据悉,为进一步美化街容街貌,水头中队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现场督促整改,同时加强宣传教育,对沿街商铺进行耐心劝导,向其说明石墩占道的安全隐患,进一步引导规范商户文明经营,力争做到商户门前“无石墩”,给广大群众营造顺畅、安全、整洁的市场及道路环境。

网络编辑:雷鹏

水头开展清理石墩整治活动 保障道路畅通、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