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万全市监所检查月饼质量 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20年09月24日 10:41:11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陈聪) 随着中秋佳节临近,月饼进入高消费期,日前,万全市监所提早谋划、提前介入,开展月饼质量安全专项检查,守护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检查中,该所以月饼烘焙坊、小作坊及相关经营单位为重点对象,重点检查生产加工环境、设施设备清洁卫生状况、卫生防护措施是否满足必备的生产条件要求等情况,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06人次,检查生产流通经营单位45家次,约谈生产经营单位12人次。

  “我们以系统最新清单为底数,结合日常监管动态更新情况,梳理辖区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加工小作坊、商超、糕点店等月饼生产经营重点业态单位名录,开展集中整治,抓好月饼产品质量,把住卫生关口,规范生产工艺流程,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万全市监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所将把好生产、流通领域食品安全关,不断加大对月饼生产单位和大中型超市等在售月饼抽检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行为。

  据介绍,该所还通过召开片区食品生产企业法人履职报告会及小作坊业主培训会,同步约谈糕点类产品生产经营单位,强化各负责人第一责任人意识,把住责任关口;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布消费警示,引导消费者理性科学购买。

网络编辑:雷鹏

万全市监所检查月饼质量 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