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实现全覆盖 服务好不好群众说了算

2020年09月24日 10:34:47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叶旭 编辑 陈聪) 9月23日,记者在县政务服务中心看到,中心大厅各办事窗口新增了一台窗口服务评价器,办事群众可根据窗口服务情况,给窗口工作人员作出“好评”或者“差评”。

  

  

  据了解,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主要是指办事企业和群众对政务服务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在开展政务服务过程中的办事效率、便利程度、流程规范、服务态度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好差评”覆盖网上和行政窗口所有办件,对办件过程中涉及的人员、内容、环节等开展多维评价,实现“用户一办件一评价”信息全关联。

  “我们对登记评价满意的群众进行抽查回访,对给出‘差评’的群众进行核实回访,以认定存在的问题,再作出必要的处置。”县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整改好每一个“差评”,提升群众的获得感与满意度,办事单位收到“差评”后,须在一日内电话回访,核实差评信息,对核实的差评,办事单位要查找根源、倒排节点、落实整改,并在15日内向办事企业和群众反馈整改情况,同时办事企业和群众收到反馈后可再次进行追评。

  此外,该中心还将对核实认定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分类,并与有关单位进行对接,责令限期做好整改提升,直至服务对象满意为止。如果核实后确实存在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或督查督办后“差评”问题仍整改不力的,将启动“问责”机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服务绩效由企业和群众来评判。通过认真分析‘好差评’数据后的社情民意,主动改进服务,真正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该负责人说,截至目前,全县累计收到主动评价信息16万多条,其中,收到“差评”91条,“差评”申诉89条,已处理的申诉中,申诉通过89条,申诉通过率100%。应整改“差评”2条,“差评”按期整改率100%。有文本评价事项中,评价数1133条,“好评率”达到99.97%。

网络编辑:雷鹏

我县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实现全覆盖  服务好不好群众说了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