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丰收节,平阳“最贵”火龙果喜获丰收

2020年09月23日 14:15:54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郑方芳 编辑 郑振国) 9月22日是秋分,也是中国农民丰收节。连日来,位于萧江镇曾山村的平阳鸿源生态农业种植场里的火龙果喜获丰收,在一排排绿色果树间显得格外鲜艳。

  “这批火龙果是我苦心多年钻研培育的,一共有4个特殊品种。其中,‘红水晶’和‘白水晶’的价格比普通火龙果高了好几倍,可以算是平阳‘最贵’的火龙果,但是依然供不应求。”该种植场负责人谢作文介绍,该两个品种的火龙果售价为每公斤50元至70元,而普通火龙果售价为每公斤10元至20元。

  从外表上看,“红水晶”“白水晶”和普通火龙果只是颜色上稍有不同,为什么价格却相差那么大?面对记者的疑惑,谢作文介绍说,该两个品种的火龙果口感和普通火龙果完全不同,特别是“白水晶”的果肉晶莹剔透,吃起来不仅有弹性,而且甜度高、味道清醇,类似果冻。等它完全熟透后,还有一些嚼劲。

  据了解,由于该批火龙果品种特殊,在授粉培育、种植管理上都存在较大难度,目前只能在三四亩地里实现稳定生产。物以稀为贵,价格自然就上去了,常来购买的多是品尝过并被口感吸引的老顾客。“我们总体上量不大,基本都是老顾客预订,采摘一批后三五天就卖完。”谢作文说,接下来的中秋国庆期间,应该会有很多亲朋友好前来预订。

网络编辑:张超霞

丰收节,平阳“最贵”火龙果喜获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