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白天入室偷手机 民警两小时破案

2020年09月23日 12:16:47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通讯员 郑正爽 蔡梦露 编辑 余梦娜) 近日,我县水头镇江山中路发生了一起盗窃案件,警方接报后,两个小时内成功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找回被盗手机。

  9月20日15时许,该镇江山中路一花店老板向该镇派出所报案称,自己放在店里充电的手机被人偷走,监控拍下是一名黑衣男子作案。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一方面至案发地走访、勘察,另一方面立即调阅案发地附近监控,通过细致排查、分析,于16时12分许在该镇永春路将嫌疑人徐某抓获。

  但徐某身上并没有携带失窃手机。考虑到短时间内手机不易售出,民警又重新对视频监控进行倒查和梳理,发现该案是结伙作案。在徐某入店实施盗窃时,门口还有一名男子在望风。根据线索,民警立即展开追捕,于16时33分许将另一同案犯赵某成功抓获,寻回了失窃手机。此时距离报案还不到两个小时。

  经审讯,赵某和徐某对自己的盗窃行为供认不讳,其中赵某系惯犯,曾因抢劫、盗窃等被公安机关处理。9月中旬以来,二人在昆阳、鳌江、水头等地随机选择目标店面,由赵某负责望风和销赃,徐某负责作案,共成功实施盗窃3起,偷得手机9个。

  目前,赵某、徐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警方依法予以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网络编辑:雷鹏

白天入室偷手机 民警两小时破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