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我县两家庭被推荐全国“五好家庭”“最美家庭”

2020年09月22日 15:37:51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余梦娜) 近日,记者从县妇联获悉,浙江“全国五好家庭”“全国最美家庭”推荐名单公示结束。其中,我县的黄克锁家庭上榜第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推荐公示名单,许道宣家庭上榜2020年第二批全国最美家庭推荐公示名单。

  

  

  

  幸福的家庭风采相似,最美的故事却不尽相同。这两个获此殊荣的家庭,每家都有自己的“幸福密码”。

  孝心、爱心、慈善心,是黄克锁家庭的闪光点。今年60岁出头的黄克锁是昆阳镇鸣山村人,现任中国伊尔美集团董事长、重庆市总商会浙江商会常务副会长等职务。修缮古建筑、筹建慈善工作室,每年拿出上百万元慰问老人、资助困难家庭和儿童……一直以来,黄克锁为家乡发展出资出力、献计献策,只要村里有需要、村民有困难,黄克锁家庭总能第一时间帮忙解决。

  尤其在疫情期间,黄克锁不仅自己积极投身鸣山村“村自为战”战斗,在村口守关卡,当好“守门员”,更是动员两个儿子及姐夫、侄子等人走上志愿者岗位,投入到抗疫一线,守护村民健康。在了解到抗疫前线口罩紧缺时,黄克锁第一时间慷慨解囊,捐赠了一批口罩,还充分利用自身多个商会职务身份,积极发动在外企业家,为家乡和武汉捐款捐物。据统计,他向抗疫一线捐赠达62万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鳌江镇入海口的新城小渔村,有个小小的哨所,许道宣、林爱茹夫妇俩的幸福故事是围绕着这“夫妻哨所”展开的。自1983年起,许道宣在这个哨所一干就是35年。妻子林爱茹既是他生活上的贤内助,更是他工作上的左右手。令人痛惜的是,2018年,林爱茹因病去世。而许道宣在带着妻子四处寻医问诊的同时,仍时时记挂着哨所工作。夫妻俩的日常话题除了病情治疗、孩子、父母外,最多的就是哨所的里外大小事。

  在夫妻俩的耳濡目染下,弟弟许道豹、女儿许玉洁、女婿李志勇先后加入驻守哨所的队伍中。“夫妻哨所”成了“全家哨所”。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两家庭被推荐全国“五好家庭”“最美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