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三强两促看亮点|我县专项奖补74万元 助推服务业创新发展

2020年09月22日 11:11:47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近日,县发改局(县服务业发展中心)工作人员来到水头镇,给浙江纵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送上奖牌和12万元的“大红包”,感谢该公司对我县服务业创新发展作出的贡献。

  据了解,此次我县共发放服务业创新发展奖补金74万元。该项奖励资金主要用于服务业企业上规,以及企业营收达到相应标准给予的奖励。包括温州康朝传媒广告有限公司在内,共3家企业2019年营业收入超过1亿元,每家分别获得奖励资金12万元。另外有3家企业2019年营业收入超过5000万元和3000万元,分别获得奖励资金8万元、5万元。我县还向3家2018年首次上规的企业,各拨付了奖励资金5万元(每家上规企业补10万元,首年补5万元,次年依然在库再补5万元)。

  “2018年,我县设立了服务业创新发展专项资金,2019年再次对相应奖励政策进行了修订,提高了奖补标准,为深入实施‘服务业兴县’战略,加快推进服务业创新发展,促进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生活性服务业向精细化和高品质产业转变,提供有力支撑。”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收到补助资金后,须按国家有关规定进行财务处理。

  “发放奖励资金旨在激励创新,推动现代服务业转型升级。”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我县通过服务业奖励政策落实,激励服务业创新发展,重点发展“文旅、商贸、网络、物流”四大主导行业,优化培育“科技、养老、金融”三大特色行业,有效推动服务业企业及时“上规”,实现多元发展,助力全县经济高质量成长。

网络编辑:张超霞

三强两促看亮点|我县专项奖补74万元 助推服务业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