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退役军人展风采 | 缪亚平:永不停歇的追梦人

2020年09月21日 14:01:52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记者 陈慧 编辑 余梦娜

  自小,缪亚平的心里就埋有一颗喜爱舞蹈、向往舞台的种子,老师在教室里教授学生跳舞,她就在教室外面跟着学。从教室外的“自学生”,到舞台上的领舞,从中小学生艺术节的五连冠,到浙江省军区文工团的一名解放军战士,一路走来,她对舞蹈的热爱与追逐从未停歇。

  

(资料图)

  

  “我记得那一年文工团的招考名额只有3个,我心里就想着去试一试。”功夫不负有心人,缪亚平最终脱颖而出,自此,开始了她的军旅生涯。“新兵训练的时候,年纪小,觉得苦,又不能给家里打电话,特别想家。”结束新兵训练后,她每天如饥似渴地学习、钻研、探索,只为了每次下连队表演时能有更好的展现。

  退伍后,缪亚平便进入县文化馆工作,并于2016年正式接任县文化馆馆长一职。“既然我选择了这份事业,不管是身在军营还是面向群众,都要运用文艺的形式做好相关宣传,并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家。”军旅生涯培养了她办事雷厉风行的作风和汉子般性格,每次文化馆有活动,作为组织者,缪亚平总是准时到场,认真布置。

  此外,作为意识形态的前沿阵地,疫情期间,缪亚平整合县文化馆资源,第一时间组织馆内业务干部与社会文艺骨干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不断将全县涌现的先进事迹、典型人物和民声民情转化为各种形式的艺术作品,讲好平阳疫情防控故事,凝聚社会力量。

  “线下的工作虽然被迫暂停,但线上的工作我们从未停止,创作的第一首歌曲是《春天最美的消息》,因为期待最好的消息传来。”各类艺术无论是在素材收集还是作品创作,缪亚平都是亲自过问,认真把关,陆续推出了三句半、温州鼓词、诗朗诵等百余件紧扣主题、生动感人的优秀作品。为助力复工复产,县文化馆还特别推出了《我们在美丽平阳等你》《有爱就有春天》等原创歌曲。

  一路走来,缪亚平不断追求自己的梦想,以服务群众的初心不断实现自身价值,为我县群众文化事业的繁荣普及,默默奉献着光和热。

网络编辑:雷鹏

退役军人展风采 | 缪亚平:永不停歇的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