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垃圾分类 我们在行动|古鳌社区推行“桶管家”制度

2020年09月21日 09:24:13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陈波 编辑 郑振国) 连日来,在鳌江镇古鳌社区各住宅小区的智能垃圾分类箱前,常常能看到“桶管家”在为前来倒垃圾的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指导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和精准投放。

  据了解,目前,鳌江生活垃圾分类收集日产日清,11座地埋式垃圾中转站、50个小区智能垃圾分类箱等配套设施的落地,使鳌江生活垃圾分类实现了全覆盖,居民大多有了垃圾分类意识,但分得还不够细,导致分拣员仍然要花很多工夫去二次分拣。为了加强源头分类,该镇古鳌社区建立了“桶管家”制度,经过调研学习、岗前培训、分工确责、现场演练,选用第一批“桶管家”43名。他们积极开展日常巡检、上门宣教等工作,通过鼓励居民主动分类,引导居民被动分类,打通桶前指导最后一厘米,实现家家分类、桶桶精准。

  “‘桶管家’的主要职责就是管牢小区里和居民家门口的垃圾桶,是负责宣传和‘掌管’垃圾分类的大管家。”古鳌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桶管家”通过现场发放“垃圾分类指引”,推广使用微信小程序“垃圾分类宝典”等方式,让居民进一步了解分类方法和基本常识,同时对错误分类和投放的居民进行再宣传、再指导。

网络编辑:周昌均

垃圾分类 我们在行动|古鳌社区推行“桶管家”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