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县传媒中心和“平阳第一时间”跻身省县(市、区)融媒体20强

2020年09月18日 10:35:33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聪) 2019年度浙江省县(市、区)融媒体中心集体单项奖、先进个人奖评奖结果今天揭晓,平阳县传媒中心和“平阳第一时间”微信公众号分别荣获“融媒中心20强”“新媒20强”称号。同时,县传媒中心11件新闻作品分获2019年度浙江省县(市)新闻奖一、二、三等奖。

  

  

  平阳县传媒中心于2017年7月挂牌成立,拥有平阳人民广播电台——FM105调频广播,平阳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娱乐生活频道,《新平阳报》,平阳新闻网,“爱平阳”APP、“平阳第一时间”微信公众号、平阳新闻网微博、平阳县传媒中心抖音号、平阳县传媒中心今日头条号等媒体平台。

  

  

  

  

  自2017年启动媒体融合工作以来,该中心按照中央、省、市要求,紧紧把牢“整、融、建、创、拓”等五个方面,整合了原县广播电视台、原县新闻信息中心、原县委报道组、原温州日报平阳分社的全部资源,合力打造1个融媒体中心,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在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等方面深度融合。目前,广播、电视、报纸、网站、微博、微信、客户端等已实行新闻信息共享,融媒体新闻生产和发布已基本实现“一次采集、一致口径,多种生成、多元发布”。

  

  

  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该中心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着力提升宣传水平,扎实推进立体化舆论引导体系建设和传媒事业发展。在把握正确舆论导向、推动宣传工作创新创优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文化体制改革方面,应势而谋,顺势而为,有力推进我县媒体融合发展;在事业建设方面,加强制度管理,规范操作程序,确保全年广播电视报纸网络节目的安全、顺畅、优质刊播。

  

  

  “平阳第一时间”微信公众号现有“粉丝”近25万人。该公众号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推出系列主题报道专题专栏,组织推出系列投票及各类微信直播活动,制作包括《图解政府工作报告》等H5新媒体产品,多个产品荣获省市县级荣誉。特别是疫情以来,该公众号作为本地官方媒体,推送速度及时有效,在权威信息发布、疫情辟谣、本地疫情报道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阅读量成倍增长,“粉丝”活跃度增加,单日最高点击量近40万次,目前保持日均点击量8万次左右。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传媒中心和“平阳第一时间”跻身省县(市、区)融媒体20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