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光脚男”入室盗窃 “搓脚”动作暴露身份

2020年09月18日 09:25:36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通讯员 范敏静 蔡梦露 编辑 余梦娜) 为不留痕迹,男子趁夜深,脱掉鞋子翻窗进入屋内盗窃,被屋主发现后仓皇逃跑,连鞋都没来得及穿。近日,县公安局鳌江镇派出所民警通过缜密侦查,将犯罪嫌疑人承某成功抓获。

  当天4时许,家住鳌江镇务垟村的何先生来到派出所报警称,有一身穿黑衣的男子进入他家行窃,偷走了装有1000元现金和身份证等物品的黑色小包,被他发现后,该男子飞快从后门窗户逃走。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案发现场,发现后门的窗户下留有一双黑色运动鞋,疑似是犯罪嫌疑人跑得太急没有带走。民警又排查了周边路口监控,发现一名可疑男子从小路跑出,由于监控较远,无法判断男子是否穿了鞋,但他随后一个“搓脚”的动作将其暴露。根据线索,警方经大量分析研判,锁定了该男子是现年46岁的河南籍承某,并于9月14日17时许在鳌江镇瓯南大桥附近将其成功抓获。

  经查,承某对自己的盗窃行为供认不讳。他交代,此前曾六次因盗窃入狱,今年7月底出狱后,来到鳌江镇想找工作,但身边的钱都花完了,便想重操旧业。近期他在昆阳、鳌江两地作案共4起,偷得的现金都已花完,偷得的手机、电动车已被警方追回。

  目前,承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我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网络编辑:雷鹏

“光脚男”入室盗窃 “搓脚”动作暴露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