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独居老人被蜂蜇 村干部暖心照顾

2020年09月18日 09:32:22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陈慧 编辑 余梦娜) 9月15日晚,腾蛟镇龙岭村梅东坑自然村有一位老人被蜜蜂蜇咬,后严重过敏导致休克,龙岭村村委委员陈宗秒全程细心照料,直至其恢复出院。

  

  

  据介绍,老人是村里的低保户,今年69岁。去年,他唯一的亲人,兄长也去世了。当晚,老人吃完饭后,散步去村里的桥头乘凉,途中察觉被蜜蜂蜇咬,便下意识往家里走,但走到半路,就浑身发抖、出汗,陷入昏迷。危急时刻,老人幸好被路过的村民及时发现,赶忙拨打了急救电话,并送往平二医急诊。

  “他没有手机,知道自己出现过敏情况,只是下意识往家中走,如果没被村民发现,那后果不堪设想。”陈宗秒说。据了解,得知情况后,陈宗秒即刻前往平二医,为老人跑上跑下,办理相关手续,陪伴老人挂点滴等。“老人平时生活很节省,总是把补贴攒着,舍不得花,说万一以后病倒了,不想让村里有负担。”

  在热心村民与村干部的帮助下,老人得以平安脱险。后来,龙岭村党总支书记王青锡也赶到了医院,关心慰问了老人。最后,王青锡和陈宗秒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已是凌晨1时许。“扶贫攻坚路上,最重要的就是薪火相传,村两委要做困难群众的亲人。”王青锡告诉记者。

网络编辑:雷鹏

独居老人被蜂蜇 村干部暖心照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