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市统计局来平开展“三服务”活动:发挥统计指挥棒作用

2020年09月18日 10:09: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张炜/文 余胜/摄像 编辑 郑振国) 9月17日下午,市统计局局长瞿自杰率服务团来我县开展组团式、菜单式、点对点式“三服务”活动,并举行座谈会对我县统计工作进行业务指导,讲解统计政策,助力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团在平活动期间,县委书记董智武与服务团就有关工作作了对接交流,县长黄慧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我县汇报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相关单位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特点,提出了许多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服务团成员针对有关问题逐一作了精准解答,并结合平阳实际情况就统计业务进行了指导。

  

  

  服务团指出,平阳县高度重视统计工作,把统计工作融入全县各项工作中去,有力推动了平阳经济发展有序回升。希望平阳进一步强化精准性,在谋深谋细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短板导向、结果导向,精准分析、精准发力、精准施策、精准答题;强化系统性,在支撑匹配上下功夫,加强对企业的指导服务,提升指标的科学性、支撑性、匹配性;强化科学性,在吃透业务政策上下功夫,及时、精准掌握核算方法的变化,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强化质量性,在防范数据造假上下功夫,守牢实事求是、依法统计的底线,切实提升数据质量;强化闭环性,在夯实基层基础上下功夫,构建企业、乡镇、部门和政府四个环节的统计工作闭环;强化创新性,在数据合成精密智控上下功夫,通过大数据+统计工作,强化数据赋能、综合集成、精密智控,推动统计从“数库”向“智库”转变,建立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创新的工作新机制。

  

  

  黄慧对市统计局对平阳的统计工作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她要求,与会各单位要第一时间认真梳理,逐条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她表示,平阳将进一步聚焦薄弱短板,及时学习掌握最新统计政策变化、口径和方法,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加强统计队伍建设,全面提升统计水平,发挥统计指挥棒作用,推动平阳经济运行再上新台阶,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更多平阳贡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海涵参加座谈会。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市统计局来平开展“三服务”活动:发挥统计指挥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