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全国科普日平阳宣传活动启动

2020年09月17日 10:44:17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梦/文 兰娇娇/摄 杨敬孝/摄像 编辑 陈聪) 9月15日上午,平阳县2020年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在水头启动。县委副书记李剑锋出席启动仪式。

  

  

  

  此次全国科普日的主题是“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活动现场,科普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科普知识读本和宣传品,向市民宣传扫黄打非、节能减排、安全生产、食品健康和环境保护等知识。据了解,自2009年以来我县已连续举办12次全国科普日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大力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入人心,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启动仪式上,李剑锋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举办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科普主题活动,主动走到群众中去,让公众领略科技创新在美好生活中的重要作用;有关部门和乡镇积极组织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创新创造的实践,突出科技创新的民生导向,做好科技服务工作,为建设“重要窗口”广泛凝聚智慧力量。

  接下来,我县将以全国科普日活动为契机,举行“山海协作,‘双黄’联动,助推乡村振兴”、“科普平阳”短视频创意大赛、“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广场宣传等10项活动,进一步提升公众对于科技进步的获得感。

网络编辑:张超霞

全国科普日平阳宣传活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