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护名誉 助维权!公证推动网络生态治理

2020年09月17日 09:35:26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通讯员 李钒钒 编辑 余梦娜)“非常感谢你们为我办理保全证据公证,帮助我维护了名誉权。”近日,在县公证处顺利办理保全证据公证后,市民金某向公证员连连道谢。

  据金某介绍,他于日前发现有人在某网站发布有损其名誉的言论。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金某向县公证处提出申请,要求对该网站上涉及损害其名誉的言论、发帖人等相关信息进行保全证据公证,以维护其名誉权。受理后,公证员根据公证法及公证程序法规定,通过截屏打印相关网页、录像等方式,就相关内容进行证据固定,为金某维护其自身名誉权提供有效的法律保障。

  县公证处提醒广大市民:新媒体创造了快捷的“发声”条件,使人人有了“麦克风”。但言论自由并不代表言论不受任何限制。近20年以来,我国互联网法律体系逐步完善,今年3月1日起实行的《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更是明确规定了网络信息内容生产者、网络信息内容服务平台、网络信息内容服务使用者的法律责任。为此,县公证处积极发挥保全证据公证的作用,助力群众维护名誉权,使发布伤害性、侮辱性、煽动性失实言论的信息发布者得到应有惩罚,推动网络生态环境治理。

网络编辑:谢天涯

护名誉 助维权!公证推动网络生态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