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零跑腿”在线阅卷来了! 平阳律师在家也可阅卷

2020年09月17日 09:39:4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通讯员 华萱 编辑 余梦娜)“只要动动手指在线申请,就能下载代理案件的电子卷宗,我们律师在家也可以轻松阅卷,为检察院点赞,也为‘浙江检察’APP在线阅卷功能点赞!”近日,县人民检察院为办理诈骗案的卢律师提供了在线阅卷服务,从案件管理部门收到阅卷申请到审批、电子卷宗在线发布仅用了半个小时,这大大节约了律师阅卷的时间和成本,也收获了律师朋友的真诚点赞。

  作为该功能的平阳首位用户,卢律师很激动地表示:“真没想到这么方便!我在‘浙江检察’APP上提交了在线阅卷申请,很快就收到了短信提醒,然后根据短信内容打开下载界面,填写密钥,便很顺利地下载到了相应案件的卷宗”。

  据悉,“浙江检察”APP是一个为检察人员、律师、当事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众提供“一站式”移动办事服务的掌上窗口。在线阅卷功能的使用,省去了律师的舟车劳顿,避免律师跑空趟,最大限度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同时也收获了律师们一致的好评。自9月7日上线以来,已为律师提供23次在线阅卷服务。

  “人民检察院应当依法保障律师的阅卷权,为律师阅卷提供尽可能的便利。”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也不用跑,从律师刻录光盘阅卷到在线阅卷,这是律师阅卷越来越便利的体现,也是该院在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中的一个小小缩影。

网络编辑:谢天涯

“零跑腿”在线阅卷来了!  平阳律师在家也可阅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