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万全举办高素质农民水果种植技术培训 助力乡村振兴

2020年09月17日 10:51: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郑振国)为抓好县级高素质农民培育,助力乡村振兴,推进农业发展现代化,日前,万全镇举办为期一周的县级高素质农民水果(柑橘葡萄)种植技术专业培训班,来自该镇从事水果生产农业主体、家庭农场、合作社等78名负责人参加。

  

  

  据了解,为让学员们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培训班专门聘请专家学者采用现场教学、专题讲座、交流研讨等相结合的形式,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与产业兴旺、怎样运用网络平台直播带货、水果保鲜技术、农产品质量安全、柑橘葡萄栽培新技术和病虫害防治、畜禽产业发展和政策导向等内容进行培训,注重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统一,知识和能力的深度融合。培训期间,还组织学员前往宁波奉化、绍兴等地的乡村振兴示范基地学习观摩。

  “想要控制风险,提高种植效益,推进农业现代化,首要看管理技术。万全是农业大镇,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加快构建一支‘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队伍,为下一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打下良好基础。”万全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网络编辑:谢天涯

万全举办高素质农民水果种植技术培训 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