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县四套班子领导“周三夜访”督查村社组织换届

2020年09月16日 23:06:58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 张炜 李凌峰 徐远虑/文 陈亮 金献铭/摄 编辑 陈聪) 9月16日,董智武、黄慧、许益伟、曾上俊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全县各地开展“周三夜访”,督查村社组织换届前期准备及推进情况。

  

  

  

  

  县委书记董智武前往鳌江镇开展夜访。董智武首先来到山外村,察看村容村貌,走进村民中心,了解该村组织换届推进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社区有多少常住人口和选民?”“选举会场布置在哪里?”在蓝田社区,董智武与社区干部面对面交谈,了解社区组织换届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督查中,董智武强调,村社组织换届工作是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事关基层社会稳定和改革发展大局。各乡镇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全力推进村社组织换届工作,选好“领头雁”、换出好班子,为平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他强调,要进一步做好换届准备工作,加大排摸力度,布置好选举会场,严厉打击恶意干扰、破坏选举的违法行为,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组织管理好选举现场,依法依规落实选举流程,把握工作节奏,确保全过程平稳有序。要做好换届“后半篇”文章,推动新任村社干部积极投入村社发展中来,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县长黄慧前往昆阳镇万金村开展夜访。黄慧先后实地走访了万金村红色驿站、乡愁记忆馆、村委会办公楼等处,察看村庄环境整村改造提升情况,详细了解村庄发展历史、村集体经济发展、新一届村“四套班子”成员信息等基本情况。在听取万金村组织换届工作情况汇报后,黄慧指出,万金村换届风气好,新一届班子成员素质优良、结构合理、战斗力强,换届工作值得充分肯定。她要求,新任村干部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强化班子建设,明确分工、沟通交流、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因地制宜做好发展规划,脚踏实地为村民谋福利。昆阳镇作为全省村社组织换届试点,要一鼓作气、一气呵成,结合各村实际做好村社组织换届“后半篇”文章,为全县全市乃至全省提供可借鉴的“平阳经验”。同时,要把换届工作和脱贫攻坚结合起来,帮助低收入农户增收致富,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前往腾蛟镇开展夜访。许益伟先后来到平阳晖达年产3000万件(套)高新文化用品智造项目施工现场、数学奥妙馆等处,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许益伟听取了腾蛟镇关于村社组织换届工作情况的汇报。他强调,村社组织换届将进入实战阶段,腾蛟镇要提高政治站位,狠抓中心工作,提高百姓的认可度和选举的参与度。要把握时间节点,紧抓任务落实,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有序推动村社换届工作。要强化业务学习培训,做到依法依规、公开透明,确保选举风清气正。

  县政协主席曾上俊前往水头镇开展夜访。曾上俊先后来到蒲潭村、双峰村等处,详细了解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开展情况,认真询问换届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曾上俊强调,村社组织换届事关农村未来发展,水头镇要统一思想,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村社组织换届平稳有序。要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推动村社组织换出新气象新面貌新活力。要抓住村社组织换届的契机,立足实际,擘画乡村振兴美丽蓝图,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四套班子领导“周三夜访”督查村社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