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我县食安宣传月广场服务活动启动

2020年09月15日 16:07: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文 金珍取/摄像 编辑 陈聪) 9月15日上午,由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昆阳镇人民政府主办的“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2020年食品安全宣传月广场服务活动,在昆阳镇凤湖公园启动,吸引了200余名市民参加。

  

  

  “此次活动,我们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开展。线上利用微信公众号开展‘食品安全微信有奖竞答’活动,线下通过设置食品安全宣传展板、知识咨询问答、满意度调查问卷等途径,让市民在趣味问答、观看图片等过程中了解食品安全知识。”县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说。

  启动仪式现场,工作人员为来往群众发放了《食品安全违法犯罪十大案例》《食物中毒防制常识》《网络订餐常识》等宣传资料,着力提升群众辨别伪劣食品的能力,增强食安意识。现场还开展了“你点我检”活动。不少市民拎着番茄、黄瓜、大米、丝瓜、辣椒等常见食品,来到食品安全检测车处检测,工作人员一一记录食品来源。“现在大家都比较关注健康,所以今天从家里拿了常吃的蔬菜来检测,没有问题的话就放心了,有问题的话自己以后也要注意。”市民梁女士告诉记者。

  此外,县市场监管局还邀请了20余名食品安全监督员前往昆阳镇平安建设体验馆,参观食品药品安全教育厅,真切感受我县食品药品安全的监管成果。参观结束后,食品安全监督员纷纷表示,将继续热情参与、建言献策,共同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维护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网络编辑:周昌均

【当日】我县食安宣传月广场服务活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