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萧江镇开展“健康素养”宣讲活动

2020年09月15日 10:37: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陈慧 编辑 余梦娜) 近日,萧江镇中心卫生院的医师们带着村民们选定的讲课主题“糖尿病和高血压的防治”,走进该镇垟浦村、文华村文化礼堂进行健康素养宣讲活动,拉开了该镇今年下半年宣讲活动的序幕。

  

  

  “阿婆,您这个药得早上空腹吃,不能在晚饭后或者是不舒服时才记起来吃。”课后,医师们拿着宣传折页细细叮嘱村民。“以前,我们在宣讲活动结束就走了,现在会留出时间,与村民面对面沟通,答疑解惑。”该卫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随着萧江镇文化礼堂整改提升工作快速推进,文化礼堂不仅成为村民们休闲娱乐的主要场所,也成为相关主题宣讲的首选之地。

  “文化礼堂的氛围比社区浓厚了不少,我们在收集了村民的意向后,与相关单位沟通,按照村民想听的内容来制定、规划宣讲内容,而后在各个村的文化礼堂开展相关活动。”该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种从通知村民来听讲座到与村民协商讲座主题的转变,是该镇今年以来的新尝试。

网络编辑:周昌均

萧江镇开展“健康素养”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