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大讨论大实践书记谈|激扬温州人精神 绽放新时代光芒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展现党媒担当

2020年09月11日 10:50:41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县传媒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台长) 徐国卿

  温州人精神作为中华民族精神、浙江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长期奋斗发展中积淀下来的宝贵财富,始终激励着温州人民励精图治、勇立潮头。平阳传媒人认真领会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所蕴含的“六个时代内涵”,在新闻行动中注重挖掘诠释,不断增强本领能力,着力打造新时代“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过硬的全媒体新闻队伍,凝心聚力在新闻宣传、舆论引导和媒体融合的具体实践中,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为平阳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展现党媒担当、贡献传媒力量。

  一、在坚持服务大局中,激扬奋斗奋进的时代内涵。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是当前一段时期全县宣传思想工作的一个主旋律,我们把学习践行“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和聚焦聚力“三强两促”“高质量全面小康”等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为中心大局凝聚思想力量、营造舆论氛围、提供精神支持。在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时期,我们传媒人众志成城、日夜奋战在最前线,及时发布疫情防控信息,辟谣不实信息,宣传防疫典型,再到复工复产营造舆论氛围,助推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展现出了作为党媒的责任和担当,让温州人精神在奋斗奋进中绽放出时代光芒。

  二、在坚持思想引领中,激扬美美与共的时代内涵。平阳县传媒中心依托全媒体平台和矩阵,大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其在平阳大地展现出深厚而充沛的感召力、凝聚力、引领力。新闻宣传报道深入挖掘平阳厚重的历史文化,以文化人、以文聚力,坚持传承好、弘扬好平阳文化,以文化自信增强全体平阳人对平阳的价值认同、发展认同、情感认同,不断激发平阳人民的创造力,为建设一个共建共享、自豪自信、温馨温暖的幸福家园提供强大的舆论支持。

  三、在坚持融合转型中,激扬守正出新的时代内涵。当前,互联网正在媒体领域催发一场前所未有的变革。融合转型的关键在于守正出新。全媒体时代,我们遵循新闻传播规律,守正出新努力构造有机相融的传媒中心。我们通过打造多元传播模式,实现了“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发布”的全媒体新闻发布工作流程;力推融媒体平台建设,实现了以“两微一端”为主要载体的移动传播矩阵,形成了分众传播、分类覆盖的宣传格局;通过打造全新的融媒体APP——“爱平阳”,积极尝试参与智慧政务、数字政府、智慧城市等建设,融入基层社会治理、交通出行、医疗教育等公共服务。真正实现读者在哪里,受众在哪里,宣传报道的触角就伸向哪里,宣传思想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就要放在哪里,全力打造极具强大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的平阳主流媒体。

  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接下来,我们将运用新时期全媒体战略眼光与前瞻意识,改革创新管理机制、积极落实政策措施、科学运用传播规律,形成资源集约、结构合理、差异发展、协同高效的全媒体传播体系,精益求精,努力奋斗,在建设“重要窗口”中打造平阳传媒的精彩板块。

网络编辑:雷鹏

大讨论大实践书记谈|激扬温州人精神 绽放新时代光芒 在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