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2020年09月10日 11:04:28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泪,可以是悲伤的发梢,可以是愤怒的眼睛,也可以是激动的欢呼。而那天,我流下的是委屈后成功的泪。

  中午,我照常坐在钢琴前练习,但一遍遍的不完美让我心绪不宁。空气中混合着鱼、虾、米饭的甜香,交织成了一张巨大的网,一下子网住了我的心。各种杂念如雪片般飞来:“要是我早点下课就可以早点吃到美味佳肴了!”“今天的鱼肯定鲜美无比,那可是我的最爱啊!”“鲜红的西瓜绽开笑脸等着我,一定甜爽沁人心脾。”饭菜、瓜果的香味盈满了我的鼻腔,肚子情不自禁唱起了空城计。不知不觉间,厌烦学琴的情绪蔓延开来。心中无数只野兽咆哮着、搏斗着,搅得我内心不得安宁。练琴还得挨饿!委屈使我的眼眶不知不觉湿润了。

  渐渐地,指尖的弹奏不由加快了速度。我真希望时间能快进,早点结束钢琴课,坐到餐桌旁,在香气的包围下大快朵颐。我用眼角余光扫视了一下客厅,爸爸慵懒地靠在沙发上玩手机,估计是在玩精彩的游戏;妹妹专注地看课外书,哇,可是我喜欢的《哈利·波特》啊……家人们都做着自己喜欢的事,而我还在枯燥地重复着黑白键的弹奏。凭什么?委屈、不满、烦躁……负面情绪涌上心头,泪模糊了我的双眼……

  大脑越发不清醒,左右手弹奏的原本优美的旋律一下子冻结了——这个音是什么?那个符号代表什么……“中间有一点儿卡顿,再来一遍。”屏幕对面,陪练老师一声令下。什么,再来一遍?又经过了几次尝试,仍不合格。老师又一声命令:“第二行二三小节再弹几遍。”我不情愿地弹着,可这几节音符好像专和我作对,左手弹好了,右手又蹦出一个错音;右手近乎完美了,左手却死活接不上。弹着弹着,手指开始发麻,胳膊开始发酸,我越发心浮气躁,不争气的眼泪啪嗒啪嗒地掉下来。

  老师看出了我的问题,耐心地给我讲解,我的心态慢慢平和下来。“别着急,你可以弹出来的。”我擦干委屈的泪,轻轻地安慰自己,静下心来反复练习。

  慢慢地,“拦路虎”一一消失了,一首优美的乐曲奔腾而出!屏幕前老师的夸赞接踵而来,爸爸妈妈也连连竖起大拇指,妹妹也为我拍起了小手。豆大的泪珠再次滚落……这是激动的泪,幸福的泪,成功的泪。

  当把委屈的泪水流尽,失败的泪水咽下,留下的便是成功。

  昆阳一小四年(2)班 白清然 指导老师 林美红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张超霞

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