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不老泉》读后感

2020年09月10日 11:04:18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终于消失在路的尽头。”读完这句话,我慢慢合上《不老泉》,思绪万千。世事瞬息万变,唯长生不老是恒古以来人们一直的追求。可谁曾想有人却放弃了长生不老的机会,难道她不想拥有无限的生命?她不想畅游世界,享受人生?一个个问题萦绕在我脑中,令我百般困惑。

  《不老泉》要从平凡无奇的塔克一家说起。一位正值叛逆期,极度渴望摆脱母亲束缚的少女温妮·福斯特,因为和父母赌气,离家出走,遇见了塔克一家,得知森林中有一眼能让人长生不老的泉水。读到这儿,我不禁想,永生究竟是一种福分,还是一种可怕的诅咒?温妮又会如何选择呢?一个个问题促使着往下读。最后经过塔克的一番开导,温妮放弃了这个机会,贪婪阴险的黄西装最终也没有达成他的目的。温妮选择了普通而完整的一生,故事最终以温妮的老去而拉下帷幕。虽然结局微微有些伤感,但这本书让我悟出了一个道理,让我明白了生命的意义。

  这部惊悚而美丽的小说讽刺了人们的自私,贪婪——人们总是追求永生,不愿死去。想要遇见更多的美人、享受更多的美食……我却想说,当你长生不老时,你会发现人如果只活不死,他就不能算是真正活着,它只是存在,和路边的石头没什么两样。长生不老并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快乐。假如把生命比作一个轮子,你如果长生,就已经被生命的长轮抛弃,轮子仍在不停歇转动,你却望尘莫及。亲人朋友一个接一个地死去,只有你保持着年轻模样,心中却是苍老朽木一般。当所有的人都离你而去,你拥有的不过是时间而已,残酷的、公正的时间。它陪着你,却不会给你丝毫感情,永生的另一个名字,叫做孤独。

  门前一片枯黄的树叶徐徐落下,同时也隐示着它短暂的生命旅程结束了。等它落进肥沃的泥土,变成肥料,使树更好成长,滋生出新的生命,又一片树叶落下……就是这样,一次次的轮回,才有了繁茂的大树,“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人也是如此,生老病死乃是自然规律,是人的常态,不能违抗。比起一直延展望不到头的生命,有确切的终点不是更吸引人吗?因为手握着独一无二的、有始有终的生命,所以珍惜每一刻。所谓向死而生,不就是如此吗?

  昆阳二小五年(2)班 叶彤彤 指导老师 周双影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张超霞

《不老泉》读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