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三强两促看亮点|我县企业参与起草制定国家标准 以标准化赢得行业话语权

2020年09月09日 16:11:4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聪) 近日,由全国印刷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牵头组织的《机组式柔性版印刷机》国家标准启动会在我县的浙江炜冈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召开,来自全国印刷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西安理工大学、印刷机械行业协会、县市监局等单位的专家、企业代表、工作人员30余人参加。

  

  

  会议讨论了《机组式柔性版印刷机》国家标准的制定工作计划及确定修订内容。据介绍,《机组式柔性版印刷机》是在《印刷机械卷筒料机组式柔性版印刷机》GB/T 25679-2010原有标准的基础上,对标准名称、标准范围、关键技术参数、附加功能的技术要求、试验方法等方面作进一步修订,以适应新时代智能化发展和行业发展需求。浙江炜冈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行业标杆,将成为该标准的主要起草单位。

  “实施标准化战略,引导企业参与国标、行标制定,抢夺行业‘话语权’,对提高竞争门槛,规范市场秩序,推动行业发展都有着重要意义。”县市监局有关负责人说,接下来,该局将积极总结推广成功经验,鼓励并支持炜冈公司做好行业“领航员”的作用,进一步推动平阳印刷包装机械行业继续前进,提升在全国的影响力,为推动平阳制造发展做出贡献。

  据悉,截至目前,平阳印刷包装机械行业共参与制定国家标准2个、行业标准24个,其中作为行业标准第一起草单位的标准5个。

网络编辑:雷鹏

三强两促看亮点|我县企业参与起草制定国家标准 以标准化赢得行业话语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