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我县开展农机专项执法行动

2020年09月07日 14:48:29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余梦娜) 连日来,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县交警大队深入全县各地,开展农机专项执法行动,进一步加强道路安全治理,减少农机安全事故。

  

  

  截至目前,警农联合执法人员已开展重要路段设卡检查5次,出动执法人员45人次,检查拖拉机36余台,开展普法68人次。

  行动中,警农联合执法人员通过流动巡查结合多点设卡检查的方式,重点检查违法载人、无牌行驶、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速超载等违法行为。“检查中,我们严格落实‘四个一律’严管措施,对使用伪造、变造拖拉机驾驶证、行驶证与号牌的,一律扣留拖拉机;对未取得检验合格标志的,一律扣留拖拉机;对不按规定投保机动车交强险的,一律扣留拖拉机;对驾驶报废和拼装拖拉机的,一律吊销驾驶证、扣留拖拉机并强制报废。”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有关负责人介绍。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与县交警大队联合开展执法行动,严厉查处变型拖拉机违法行为。”该负责人说,同时,该执法队也将利用报纸、电视、微信公众号等媒体,采用违法责任告知、发送短信等形式开展普法宣传,助力全县拖拉机专项治理工作。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开展农机专项执法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