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大讨论大实践书记谈|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为建设"重要窗口"注入强劲动力

2020年09月07日 10:54:12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县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县政务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 刘德贤

  在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新时期,市委赋予温州人精神新的时代内涵,具有重要的时代意义。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改革部门要以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为引领,高举改革大旗,扛起改革担当,展现改革作为,更好发挥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为建设“重要窗口”提供更加有力保障。

  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要在追求卓越中打造政务服务新标杆。近年来,我们不断深化“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推进政务服务向网上、掌上延伸,打造线上线下一体融合的政务服务体系,让广大群众企业都能享受到“最多跑一次”改革红利。站在建设“重要窗口”的新征程上,我们要坚持卓越为标,提升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干事境界,全力打造优质高效政务服务体系,使政务服务更高效、更精准、更智能、更有温度。一要做好提升文章。以“新大厅、新服务、新体验”为核心,抓好政务服务平台2.0建设,持续深化县行政服务中心“一站式”集中服务、“一张网”线上办理、“一个窗”高效办结、“一次办”贴心服务的标准化建设。二要做好延伸文章。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向网上拓展、向在外平阳人覆盖,大力开展基层政务服务“五大标准化再提升”行动,建成10个标准化乡镇行政服务中心。三要做好深化文章。深入实施优化营商环境“10+N”行动2.0版,全力推动企业降本减负,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要在守正出新中奏响全面深化改革新乐章。推进改革是我们改革人的职责和使命。近年来,我县大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在全市乃至全省率先推出退休“一件事”“标准地”改革等一批改革创新举措,有力推动了体制机制优化、治理效能提升,增强了群众和企业满意度。在建设“重要窗口”新征程上,我们要永葆敢为人先、大胆改革的探路激情,坚决扛起改革担当,更好发挥改革“关键一招”作用,坚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以数字化变革为动力,深入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加强制度集成创新,打造一批标志性改革项目,努力让改革成为“重要窗口”的最鲜明标识。一要聚焦聚力重大改革落地实施,推动治理更有效。聚焦“六重清单”“六大体系”中的改革项目,攻坚推进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农村综合改革、社会治理“最多跑一地”改革、新居民服务管理集成改革等重大改革项目清单落地实施,着力打造一批有特色、有亮点、可推广的平阳改革品牌,加快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二要聚焦聚力“一件事”迭代升级,推动办事更便捷。围绕民生关切、涉企服务、机关运行3条主线梳理更多系统集成“一件事”,着力打通办事中的堵点、烦点、痛点,提升群众、企业和机关内部办事的便利度和获得感。三要聚焦聚力公共场所服务大提升,推动服务更优质。聚焦交通设施、旅游景区、文体场馆、市场商圈、医疗场所、公共厕所、车辆检测站等9大类公共场所,开展便利化、智慧化、人性化、特色化、规范化提升行动,让群众和企业享受到更公平、更优质的公共服务。

  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要在奋斗奋进中展现改革队伍干部新担当。建设“重要窗口”,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而是一点一滴、扎扎实实干出来的。站在建设“重要窗口”的新征程上,我们要保持真抓实干、顽强拼搏的务实品质,大胆创新,奋勇争先,在“重要窗口”建设上“当先锋、打头阵”,争当全面深化改革排头兵;我们要保持敢闯敢拼、永不懈怠的改革劲头,抓好改革项目谋划实施和攻坚推进,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中央和省市改革任务落地见效,争当改革的施工队和实干家。要建立改革项目专班推进、清单化管理、部门协同机制,压实改革责任,挂图作战、跑表计时、到点验收,一项一项抓落实,推动平阳改革走深走实,以改革新成效为我县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增光添彩。

网络编辑:雷鹏

大讨论大实践书记谈|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