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旅游 -> 列表

平阳新增4个3A级景区村,你都去过吗?

2020年09月04日 16:07:52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李梦 编辑 陈聪)近日,昆阳镇上林垟村、万全镇周垟村、南雁镇雁前村和青街乡青街村等4个村,被评为3A级景区村。截至目前,我县已有19个3A级以上(含3A)景区村、75个A级以上景区村。

  

  

  “创建A级景区村庄,是引领我县乡村旅游发展、推进全域示范县建设的重要举措。”县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开展景区村庄创建以来,各创建村大力实施软硬件设施提升建设工程,从旅游的视角完善建设规划,挖掘本土文化、乡村元素和特色资源,推动农村综合环境改善,提升旅游服务配套,丰富乡村旅游业态。

  

  

  据了解,此次入选的上林垟村,拥有风光秀美的金山农耕园景区,是一处有山有水、充满诗意的多彩田园,村内有宋氏故居等历史文化古建筑。周垟村地处平原地带,村内河网密布,目前已经形成可看可玩的田园综合体。雁前村背靠青山,坐拥一带碧溪,自然风光优美,并拥有丰富的历史文物遗存和民俗文化。青街村主要以古街古建筑构成乡村聚落风貌,以畲族风俗风情构成独特的人文景观。

  A级景区是省级“万村千镇百城景区化”工程。日前,专家组进行实地验收评定,重点考察了景区村庄的自然景观、田园风光、建筑风貌、历史遗存、民俗文化、特色产品及旅游配套等重点指标。接下来,我县将继续加大A级景区村庄创建力度,充分挖掘乡村旅游资源,继续打造一批可观赏、可体验、有故事、有业态的景区村庄。

网络编辑:周昌均

平阳新增4个3A级景区村,你都去过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