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大讨论大实践书记谈|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 奋力谱写综合行政执法新篇章

2020年09月03日 11:17:04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 周胜苏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市委提出了“敢为人先、特别能创业创新”温州人精神,为温州人精神注入时代内涵。面对形势的变化、事业的拓展、人民的期待,我们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要围绕“追求卓越、守正出新、富于创造、大气包容、美美与共、奋斗奋进”的时代内涵,齐心协力,坚定当好“重要窗口”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把精力用在谋工作上,把心思用在求实效上,把劲头用在抓落实上,不断提升综合行政执法水平、完善城市管理体系。

  追求卓越、担当作为,持续深化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站在新时代新征程的起跑线上,做好综合行政执法工作,需要展现非同寻常的精气神,要以新担当、新作为,提升新作风,创造新业绩。一要抓好队伍建设,提升干部作风。以学习教育为载体,以争先创优为抓手,坚持“强担当、转作风、树形象”,在事业条线上开展比拼,在作风建设上开展比拼,在执法规范上开展比拼,树立起执法队伍新风貌。二要抓好党建工作,提升队伍素养。坚持红色引领,落实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探索推进“党建+”融合中心工作新模式,积极构建党的建设与综合行政执法事业发展相辅相成的党建工作格局,着力打造党建新品牌,激发党建活力。三要抓好综合执法,提升办案质量。要加强规范执法行为,细化操作流程。全面提升案件办理数量与质量,加强高素质办案人才培养,探索建立行业高素质办案人才库,为提高办案质量夯实人才基础。

  真抓实干、顽强拼搏,全力以赴攻坚年度重点目标任务。我们要不断激发创造伟力,在干事创业上奋斗奋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用奋进践行使命。一要聚焦“三强两促”“六重”清单,倒排时间节点,加快重点工程建设。在2020年底前,完成县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扩建工程、县餐厨再生资源利用中心项目;完成东海污水处理厂、萧江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完成全县污水管网排查及问题管道修复与改造,新建城镇截污纳管工程517公里。二要聚焦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狠抓工作落实。实现全县城镇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覆盖面在90%以上、城镇生活垃圾零增长、原生垃圾零填埋。以城镇环卫保洁考核为抓手,提升改造全县环卫基础设施,实行全域全覆盖保洁机制。以城镇绿化养护工作考核为抓手,建立评价和部门联合督促机制,全面助推创建省级园林城市。三要聚焦市政基础设施,提升城市承载能力。完成60个农村饮用水管网延伸工程项目,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完成50个生活小区污水零直排创建,全面打通小区排水经络;出台《平阳县城镇路灯管理实施方案》,完善城市照明系统的合理配置和有效运行;推进道路亮化工程,实现亮灯率达98%。

  精准施策、靶向发力,扎实有序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我们要着眼新形势新要求,对标对表新目标新定位,立足工作实际,持续深化“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持续推动城市品质提升。一要做强智慧城管指挥中心。加快“城市大脑”在智慧城管中的创新应用,全面推进大数据在市政设施、市容秩序、环境卫生等领域的应用。加快整合基础数据、监督数据和行业运行数据,形成智能集约化的数据汇聚和分析平台,实现感知、分析、服务、指挥、监察“五位一体”的城市综合体系。二要做强“最多跑一次”公共服务。全面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巩固用水用气报装便利化行动“431”成果,推动市政公用领域行政审批全面实现“一证通办”“一网通办”,实现所有涉“跑”事项数据共享,不断提升掌上办、网上办、智能办服务效能。三要做强城市治理持续细化。强化城市大型户外广告审批及人行道违停管理,完善联网租赁自行车备案工作,推进养犬管理。进一步规范建筑垃圾集中治理和执法工作,完善城镇公共厕所档案。

网络编辑:张超霞

大讨论大实践书记谈|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 奋力谱写综合行政执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