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县应急管理局多举措战高温保安全

2020年09月02日 15:44:1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伟) 日前,县应急管理局特邀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安全工程讲师对我县500余家危化品使用单位及涉粉尘企业主要负责人开展专题安全教育培训,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能力。据悉,这是该局做好战高温保安全的一个缩影。

  

  

  “为进一步加强夏季高温期间辖区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安全责任和措施,除了宣传培训到位外,我局还紧抓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做到监管执法到位。”县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对全县3家船舶修造企业、6家矿山进行安全生产监督指导工作,并对全县8个工业镇的“三场所三企业”、危化品使用企业进行抽查,督促企业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做好高温季隐患自查自改工作,对发现的隐患要求及时整改,确保安全生产;在日常执法检查方面,该局对7月完成的双随机检查未完结企业开展持续性跟踪,对限期整改完成的企业及时复查,实现闭环管理。

  

  

  此外,该局持续优化工作方案,推进风险管控体系建设,陆续完成了非煤矿山、冶金工贸等12家重点企业的试点建设,完成冶金、有色、建材、机械、轻工、纺织、矿山等7个行业的1574家企业推进建设。“我局还要求各乡镇每半个月报送风险管控体系建设进度,牢牢把握该重点工作时间节点及工作进程,高效完成体系建设,真正做到把风险控制挺在隐患形成之前,把隐患消除在事故发生之前,有效控制各类安全风险。”该负责人说。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应急管理局多举措战高温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