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黄慧在全县教育质量总结汇报会上强调:全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2020年08月30日 12:22: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文 鲍思冲/摄 编辑 郑振国) 8月29日上午,我县召开教育质量总结汇报会,肯定成绩,谋划未来,持续擦亮“学在平阳”金字招牌。县长黄慧在会上强调,要增强信心、牢记使命、强化保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全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努力开创平阳教育事业蓬勃发展的新局面。

  

  

  在听取今年高考情况汇报后,黄慧指出,过去一年,我们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理念,克服了日趋激烈的高考竞争压力,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凝聚全社会共同抓教育的工作合力,教育事业取得令人欣喜成绩。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培育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值得充分肯定。

  黄慧强调,全县上下要将教育事业发展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牢固树立教育优先发展理念,全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要突出重点抓高考质量,重抓三年教学质量,加强基础教育和队伍建设,切实树立“长期抓、持续抓”的工作理念,投入更多力量和资源到义务教育阶段,向高考一段上线率“十六连冠”目标发起冲刺。

  要突出基础抓教育项目,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民生项目落地,抓好改革项目推进,满足入学需求,顺应群众新期待,进一步提升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要突出公平抓均衡发展,强化乡村教育水平提升,改善乡村教育办学条件,全面用好教育扶贫政策,科学配置教育资源,努力办好群众“家门口的好学校”,全力破解贫困学生“上学难、上学贵”问题。

  黄慧要求,要牢记职责使命,全力推进平阳教育质量稳步提升。广大教师要始终潜心教学,努力提升教育水平和教学质量,切实推动学生全面发展。广大校长要坚持质量为重,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和管理质量,全面激发教学活力。教育系统要增强服务意识,切实做好广大教育工作者的“娘家人”,以更大的服务力度保障学校和教师发展所需。

  黄慧强调,要强化教育保障,全力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环境。要深入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切实保障教育发展所需,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努力开创出平阳教育事业蓬勃发展的新局面。

  

  

  县领导林华、方明晓、王文胜、金裕军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雷鹏

黄慧在全县教育质量总结汇报会上强调:全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