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平阳邮政管理局揭牌成立! 我县邮政行业实现政企分离

2020年08月28日 17:52: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文 陈亮/摄 徐继育/摄像 编辑 陈聪 ) 8月28日上午,平阳邮政管理局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举行。随着红幕揭下,平阳邮政管理局正式成立,标志着我县邮政行业实现政企分离,邮政监管事业扬帆起航。

  

  

  省邮政管理局副局长吕为民,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慧为平阳邮政管理局揭牌。

  

  

  近年来,我县邮政事业快速发展,邮政快递服务覆盖平阳全境,全县年快递业务量在1亿件以上,拥有仓储物流企业3家、占全市四分之一,快递法人企业22家、分支机构近100家,涉及邮政速递、顺丰等快递品牌17个,去年邮政业务收入增长41.3%、位居全市前列。

  

  

  吕为民在讲话中指出,平阳邮政管理局的成立,是温州邮政快递业的一件大事,也标志着平阳邮政快递业发展进入了新的阶段。邮政快递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经济发展和民生福祉。下一步,平阳邮政管理系统要围绕中心、找准定位,以邮政业发展助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履职尽责、积极作为,积极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进行业功能整合和服务延伸,创新管理方式和服务方式,牢牢把握安全生产红线,关心关爱快递“小哥”;注重学习、提升素质,加快完善机构、充实队伍,加强学习调研,持续推动平阳邮政快递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黄慧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平阳邮政管理局的成立表示祝贺。她说,平阳优越的区域位置、良好的产业基础、完善的供应链体系,将为现代邮政业发展提供更多便利、更大市场、更广空间,县委、县政府将全力为现代邮政业发展营造最优良的发展环境。她要求,平阳邮政管理局要加强资源整合,明确服务职责,完善体制机制,提升服务能力,尽快融入到平阳各项事业的发展和建设中来;各职能部门要全力配合支持好邮政管理工作,共同营造平阳邮政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全面保障和促进平阳邮政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会上,市邮政管理局宣读了机构设立及人事任命文件;平阳邮政管理局作了表态发言。

  副县长曹启蒙参加。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平阳邮政管理局揭牌成立! 我县邮政行业实现政企分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