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暑期师德师风专题培训举办 我县9864名在职教师参加

2020年08月28日 16:01:02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汤允乐 编辑 余梦娜) 8月24日上午,温州市教育局举行“思想筑基,师德筑魂”专项教育动员会暨“讲好我的教育故事,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暑期师德专题报告会,我县在职教师9864人在平阳各分会场通过视频直播参加了该培训。

  

  

  会议强调,各校教师要深入学习,不断强化教师的法治和纪律教育,提高全体教师的法治素养、规则意识,提升依法执教、规范执教能力,坚持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争做“四有”好教师,全心全意做好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通过此次师德培训,教师们深刻认识到师德建设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加强师德修养。“作为一名教师,不仅要具备爱心、耐心、恒心、细心于一身,还要将‘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理念铭记心中。”水头镇南湖小学易老师告诉记者,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她会贯彻师德规范准则,规范教学行为,为学生树立良好榜样,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开学前举行师德专题培训讨论会,让优秀师德典型教师讲好教育故事,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能带动感召更多教师见贤思齐,提升教师的师德素养,提高教师依法执教、以德治教的水平。”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该局将多措并举、综合整治,建立针对性和操作性强、切实可行的相关制度,形成教育、宣传、考核、监督与奖惩相结合的中小学师德建设长效机制。

网络编辑:雷鹏

暑期师德师风专题培训举办  我县9864名在职教师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