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省人大常委会检查组来平检查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情况 加强土壤污染防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2020年08月28日 16:03:49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张炜/文 徐继育/摄像 编辑 郑振国) 8月26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主任委员林健东率检查组来平开展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情况检查。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唐冬寿参加检查,市县领导王祖焕、黄慧、许益伟、姚宗纯、曹启蒙陪同。

  检查组先后前往昆阳镇蒙垟山、上林垟村等地,实地察看垃圾填埋场生态修复项目、农用地安全利用项目,了解土壤污染防治执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我县关于土壤污染防治实施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水稻秸秆回收合理处理问题、如何建立长效机制等方面进行交流。

  检查组指出,此次执法检查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和省委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推动各地区、各部门落实法定责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平阳县在开展土壤污染防治执法行动中,政治站位高、执行力度大、实施成效好,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检查组强调,要认真贯彻执行法律赋予的土壤污染防治职责,加大执法力度,加强日常监管执法,严厉打击非法排放污染物行为。要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加大环境卫生治理力度,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彻底解决人居环境和面源污染问题。要全面梳理、查漏补缺,建立协同配合长效机制,推动《土壤污染防治法》全面有效实施。要坚持问题导向,求真务实,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执法检查取得实效,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

  黄慧在座谈会上表示,下一步,平阳将以此次专项检查为契机,严格按照《土壤污染防治法》要求,坚持查防为主、管治结合,重点抓好全面完成重点企业用地详查、全力推进农用地分类管控、高质量抓好涉土污染源头防治、加强污染地块再开发利用的风险管控、多渠道多形式强化宣传引导等方面工作,进一步推动平阳土壤环境质量和安全利用水平再上新台阶。

网络编辑:雷鹏

省人大常委会检查组来平检查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情况  加强土壤污染防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