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科技支撑内劲足 依特诺转型迈向“智慧”路

2020年08月25日 16:27: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将插着电器的移动插座浸泡水里,没有短路,没有漏电,持续正常工作;隔着一个车间,可以用手机远程实时遥控电路开关;推开防火门10秒钟未关闭,警报响起,紧接着来自物联网平台的警示电话拨通了消防安全负责人的手机……

  8月24日,在浙江依特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部经理艾向东如数家珍般向记者介绍了该公司的新产品,防漏防电保护器、智能断路器、智能防火门闭合器、“温州消防”管控平台……这些智能产品的问世,是艾向东所在的研发部几年来的智慧结晶,也是依特诺公司作为老牌金融机具生产厂家转型升级,走上“智慧”之路的最好例子。

  “随着时代的变化,金融器具终究会被慢慢淘汰,只有加速转型,企业才能存活。”浙江依特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必初告诉记者,早在微信、支付宝等支付手段出现之前,在与银行对接的过程中,他们便发现,非现金支付才是今后最为主要的支付手段。而这意味着,点钞机、验钞机等金融器具终将慢慢淡出人们的视野。这对主要生产金融器具的依特诺来说,无疑是“灭顶之灾”。从那时起,依特诺高层开始探索转型之路。

  “科技创新是我们的强项,也是我们持续发展的强大‘内劲’。”何必初说,2012年之前,依特诺还是家只能生产低端C类点钞机的小企业。在2012年,该公司进行了第一次科技创新,将产品由C类点钞机直接升级到A类点钞机,这一改变让依特诺尝到了科技创新带来的甜头。随后,该公司不断加大科创投入,陆续研发了自助回单柜、普惠金融机等非现金设备,逐渐在业界打响自己的品牌。

  近年来,“智慧校园”“智慧社区”“智慧银行”等“智慧”创建十分热门,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也越来越引起社会重视。“智慧用电”、消防物联网平台等新概念产品在依特诺决策层的会议桌上逐渐形成,通过原有企业人员内部学习晋升,与高校深化合作,该公司不断充实科研团队建设,瞄着“智慧”这一目标,不断前行。

  如今,随着多款新产品的陆续推出,该企业正式进入了转型的“结茧期”。新产品在平阳及广西、福建、云南、江西等地广受客户青睐,这让该公司信心倍增。“‘智慧’之路,前景宽广。我们也将继续进行科技创新,研发出更多的新产品。”对于未来,何必初目光坚定。

网络编辑:雷鹏

科技支撑内劲足 依特诺转型迈向“智慧”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