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鳌江“和事佬”化解新居民工伤赔偿纠纷

2020年08月25日 10:25: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陈波 编辑 余梦娜) 近日,鳌江镇新居民调解委员会乡音调解室成功调解了一起新居民工伤赔偿纠纷。

  不久前,新居民农民工李某在我县某工地打工期间,不慎从二楼跌落受伤。伤势严重的李某送医后伤处缝合40余针。8月21日,李某因与工地负责人就赔偿问题僵持不下,向鳌江镇新居民调解委员会提出调解申请。得知此事后,鳌江镇新居民调解委员会乡音调解室及新居民调解员祁荣辉、李波涛及时介入,协同鳌江镇新居民管理所多次召集双方进行调解,最终双方对赔偿金额达成一致,工地负责人把赔偿金足额交到了李某手中。

  “我镇是工业大镇,共有新居民4万余人,人民调节工作中涉及新居民的矛盾纠纷比率较高,乡音调解室成立以来,既抓好了新居民传统的婚姻、邻里、家庭等常见性、多发性民间纠纷调解,同时也积极化解了新居民在企业欠薪、工伤、劳资纠纷等方面的矛盾纠纷,消除了影响社会稳定的不安定因素。”鳌江镇新居民服务管理所所长叶克顺介绍,去年以来,乡音调解室共调解案件33起,为维护社会稳定和谐、促进新老居民融合作出巨大贡献。

  下一步,鳌江镇将加强对矛盾纠纷调处工作的协调指导,进一步加强新居民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提升新居民调解员调解水平。同时,规范人民调解工作制度、工作方法和工作程序,打造新居民调解工作室品牌建设,提升整体化解矛盾能力,“以新贴心,以外调外”增强新居民归属感,激发新居民共同为鳌江的发展献策献力,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网络编辑:张超霞

鳌江“和事佬”化解新居民工伤赔偿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