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要闻】黄慧:不折不扣抓整改 有力有序促提升

2020年08月21日 21:23:2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文 陈亮/摄 编辑 陈聪) 8月21日下午,我县召开环保督政问题整改暨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推进汇报会。县长黄慧在会上强调,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在思想上重视再重视,把环保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党委政府工作的“头等大事”,以“钉钉子”精神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攻坚,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取得长效巩固。

  

  

  黄慧指出,前一阶段,全县上下迅速行动、主动作为,生态环境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推进过程中仍然存在重视程度不一、攻坚力度不同、整改速度不均等问题。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以最高的政治站位和最强的政治自觉,深入推进各项工作,确保环保问题整改落到实处。

  

  

  黄慧要求,要扩大排查范围,提前重排整改计划,全力做好规范管理,确保将当前存在的各类隐患排查到位、整改到位。要深入开展“回头看”,做好同一类型问题的“举一反三”和自我整改,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整改工作,全力抓好成效巩固提升。要加快环保基础设施建设,严格按照原定的时间节点攻坚推进,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全面提升我县生态环境承载力。要联动抓好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落实,协调落实疑似污染地块和污染地块再开发利用联动把关、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和监管等工作,助推我县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新成效。

  黄慧强调,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落实专人专班攻坚,严格落实“一把手”亲自抓,确保工作落实到人、落实到岗,各项整改工作任务按时推进。要建立动态研究协调机制,每周定期召开问题整改汇报会,形成常态化例会制度,逐个问题协调推进,及时协调整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确保各项问题整改有序推进。要针对相关重点问题不定期开展实地督查,倒逼各项任务落实到位,相关问题整改到位,确保取得实效。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局平阳分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治水办和昆阳镇、鳌江镇、水头镇、萧江镇、万全镇、顺溪镇、闹村乡等11家单位作了汇报。

  副县长曹启蒙、陈圣雷参加汇报会。

网络编辑:周昌均

【要闻】黄慧:不折不扣抓整改 有力有序促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