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大讨论大实践书记谈|激扬精神 奋战奋进 全力推进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0年08月21日 11:07:09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 林初潮 编辑 陈聪

  人力社保部门承担着群众最基本的就业、社保等社会民生保障工作,事关民生福祉,事关公平正义。我们将深刻领会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时代内涵,紧紧围绕“强人才、保民生、促和谐”这条工作主线,以“走前列、当标兵”的姿态,全力以赴稳企业、增动能、补短板、保平安,不断完善人社领域机制体制建设,推进人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让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在人社系统得到生动解读与实践。

  一、聚焦战略目标,实现人社事业发展新跨越。我们将激扬追求卓越的时代内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的论述和要求为方向,以全面建成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为目标,坚持以“全面争先、勇创一流”为导向,聚焦稳企业防风险,完善落实稳就业政策,保持全县就业局势总体稳定;聚焦增动能注活力,持续强化人才有效供给,积极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惠民生暖民心,着力提升社会保障水平,让群众更好共享发展成果;聚焦促和谐保平安,打赢根治欠薪攻坚战,全县劳动关系更加和谐稳定;聚焦优服务促转型,深化人社领域改革,人社治理效能持续提升。

  二、聚焦改革创新,注入人社事业发展新动能。解放思想无止境,改革创新无止境。我们将激扬富于创造的时代内涵,坚持以“锐意创新、争创品牌”为导向,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对标“重要窗口”目标定位、对表走在前列使命要求,凝聚昂扬向上的干事创业精神,突出就业优先战略服务,在提高促进就业创业质量上改革创新;突出统筹城乡社会保险体系建设,在全面推进社会保障上改革创新;突出激发人才活力,在强化培养人才战略布局上改革创新;突出维护权益保障,在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措施上改革创新。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力争创出一系列优质的平阳人社改革品牌,为人力社保事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三、聚焦履职尽责,迈向人社事业发展新征程。我们将激扬守正出新的时代内涵,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着力扩大就业创业,确保全年新增城镇就业8000人以上,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充分发挥社会保障兜底作用,基本养老保险实现全县法定人群基本全覆盖,养老金实现16连涨;全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高质量打造“产学研”合作、名企聚集等人才平台,全年新引进大学生5000人以上,新增高技能人才1800人以上;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不断健全工资支付监管、预警、保障机制,确保顺利通过“根治欠薪”国办考核;着力打造人社系统“跑改”样板,强力推进“网上人社超市”、“社会保障市民卡集成应用”等领域改革,推动群众办事向“办得快、办得好”转变。

  四、聚焦真抓实干,提供人社事业发展新保障。奋斗成就梦想,实干书写辉煌。我们将激扬奋斗奋进的时代内涵,坚持以“迎难而上、奋勇攻坚”为导向,敢于主动出击、干字当头、争先进位,不歇脚、不懈怠,高效快速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实施窗口单位规范化建设,加强基层公共服务能力建设,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加快实现自我完善、自我超越,不断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以一支素质上高人一截、能力上长人一头、作风上胜人一筹的“人社铁军”,强力推进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我县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更多的人社力量。

网络编辑:张超霞

大讨论大实践书记谈|激扬精神 奋战奋进 全力推进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