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公积金贷款提速增效!“公转商贷款”当日办结当日放款

2020年08月20日 17:03:59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编辑 陈聪)“没想到现在办理‘公转商贷款’效率这么高,不仅窗口办理快、服务好,还当天就放款了。”8月14日,市民陈女士成为了我县首笔当日办结当日放款的“公转商贷款”办理者。这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平阳分中心推动贷款提速增效所带来的便利。

  据悉,市民陈女士购买了一套二手房,申请公积金贷款前,曾致电平阳分中心咨询购买二手房办理公积金贷款的业务流程,并表示房东收到全款后才能交房,希望能早点放款。电话里,平阳分中心工作人员向陈女士详细告知了办事材料和办事流程,并向其提供了平阳农商银行客户经理联系方式,方便其提前了解银行贷款有关要求,减少后续因材料不齐等原因造成不必要的“多跑路”。

  在准备所需材料后,8月14日10时许,陈女士前往县政务服务中心公积金窗口申请“公转商贷款”,再前往平阳农商银行办理贷款审批。其间,平阳分中心积极对接银行经办人,做好线上数据流转,协助审批流程加速。11时30分许,审批手续全部办妥。当天下午,完成贷款抵押登记后,顺利发放贷款。

  “原先,按各部门业务环节要求的时限,一笔‘公转商贷款’业务从办理到实际放款需近1个月的时间。现在,通过加强受托银行、不动产部门的合作对接,实现了当天受理当天放款,既满足了群众购房需求,也化解了资金流动性风险。”市住房公积金平阳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平阳分中心将进一步优化办理流程,提高办事效率,促进公积金各项业务跑出新的“加速度”。

网络编辑:雷鹏

公积金贷款提速增效!“公转商贷款”当日办结当日放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