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四套班子领导开展“周三夜访”活动

2020年08月20日 09:51: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张炜/文 鲍思冲 金献铭/摄 张军 徐继育/摄像 编辑 郑振国) 8月19日晚,董智武、黄慧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全县各地开展“周三夜访”,走访慰问低收入农户。

  

  

  “最近身体怎么样?”“孩子都在哪里工作?”县委书记董智武来到昆阳镇城北社区万金村,先后走进低收入农户林亦飞、林志将家中,与他们面对面交谈,仔细询问身体状况、生产生活、子女就业等情况,并叮嘱属地乡镇要关注低收入农户的方方面面,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在万金村乡村记忆馆,董智武详细了解该村历史文化和民风民俗,认真询问村集体经济发展、村级组织换届等情况,全面了解精准扶贫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董智武指出,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全力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做好精准扶贫兜底保障,提升脱贫攻坚质量,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不落一村、不落一户、不落一人”。董智武强调,要全力抓好排查工作,坚决做好整改落实,切实维护低收入农户的切身利益,全面深化“两不愁三保障”工作,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加大危旧房、出租房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力度,高标准、严要求,守住安全底线,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美化村容村貌,进一步巩固提升农村人居整体环境,改善群众生活质量。

  

  

  县长黄慧先后来到海西镇宋埠村困难户柳阿兰、王步池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居住条件、经济来源和存在的困难等,并鼓励他们要自立、自强,坚定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通过政策帮扶和自身努力,争取早日摆脱困境。慰问中,黄慧叮嘱有关部门和镇村干部,要时刻将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高度关注、关心他们的生活,切实解决实际困难,以真情和实际行动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带领困难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黄慧强调,当前脱贫攻坚正处在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做好帮扶,巩固脱贫成效,提升贫困群众的生活水平;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因户施策、精准帮扶,不断拓宽贫困群众致富路径;要多走访、多调查,及时了解群众所需所盼所求,动态掌握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尽心竭力帮助困难群众排忧解难,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不落一村、不落一户、不落一人”。

  其他县领导也分别前往各地开展夜访。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县四套班子领导开展“周三夜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