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省治水办来平督查“五水共治”:巩固提升整治成效

2020年08月19日 15:58:17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陈亮/摄 徐继育/摄像 编辑 陈聪) 8月18日上午,省治水办督考组来我县,督查“五水共治”工作。

  

  

  督考组首先前往萧江镇环江路长兴路口沿江排水管道雨污混排现场,打开雨污管道井盖,观察水体颜色等情况,听取整改情况汇报。随后,督考组前往平阳县兴鑫建材经营部海沙淡化废水偷排现场,检查机器设备是否仍在偷运营、是否仍存在偷排口等情况,详细了解处理结果和整改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督考组指出,平阳对“五水共治”整改工作态度认真、负责,对曝光问题不回避、不遮掩,第一时间开展整改,行动快、力度大、举措实,取得良好成效,成绩值得充分肯定。督考组强调,“五水共治”工作是一项夯基础、利长远的民心工程、民生工程,平阳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以“两山”理论为指引,常抓不懈推进“五水共治”,助力打造浙江绿色发展金名片;要进一步落实整改,注重部门协调联动,严格把好验收关,多措并举引导企业整合升级,倒逼规范经营;要进一步举一反三,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扎紧制度口子,制订工作方案,借鉴先进经验,加强专项督查,加大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合理规划、科学调度,巩固提升整治成效;要进一步问责到位,注重多维监管,明晰企业、监管部门、河长等相关主体责任,加大处罚力度,有效推动工作落实。

  

  

  县领导黄慧、何占宇、曹启蒙等陪同督查。

网络编辑:谢天涯

省治水办来平督查“五水共治”:巩固提升整治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