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好"领头雁" 开启新征程!新任村社党组织干部加速乡村振兴

2020年08月19日 15:21: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日前,我县村社组织换届试点村圆满完成了村社党组织换届工作。新上任的村社党组织干部们,在党组织书记的带领下,迅速投入到乡村建设中,以“领头雁”姿态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带领全村村民往更加美好的生活前进。

  

  

  近日,昆阳镇鸣山村主入口处的文化广场项目地块完成了征收,将进入“招拍挂”程序,项目建设已然进入了“快车道”。这离不开该村新一届党总支干部的努力。“在这届任期内,我要给村民办好‘十大实事’,其中文化广场项目最为关键,这也是我马不停蹄推动土地征收的原因。”鸣山村新任党总支书记尤永明告诉记者,近年来,鸣山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基础设施明显改善、产业发展如火如荼、村民生活水平逐年提升。尤永明在本次村社党组织换届选举中,承诺要办好“十大实事”,其中大多关于乡村旅游。

  据介绍,该文化广场项目占地7亩有余,既可以提升主路口形象,也可以连通鸣山村上段河两岸,形成环线。但村民们对于土地征收持观望坐等态度,迟迟不肯签订协议。新党总支班子上任后,班子成员一对一走访征收户,拉家常、讲道理,耐心细致地开展动员说服工作,尤永明更是带头下田帮征收户收割农作物。仅用5天就顺利完成征收工作,按下鸣山村乡村旅游“快速键”。

  与此同时,闹村乡大施村荒废了十余年的老人活动中心进入了墙体粉刷阶段,即将重新启用。“我们班子才成立,就一户户开展调查,面对面了解村民诉求。”大施村新任党总支书记林祖权说,经过调查发现,启用老人活动中心是大多数村民的期盼。

  为此,林祖权和党总支班子成员通过筹集资金,召集人力,全方位改造翻新老人活动中心。防漏、建设楼梯栏杆、外立面改造、粉刷内墙、建设厕所……改造过程中,不时有村民驻足观看。村民们说,这届党总支班子一上任就为群众办实事,相信在他们的带领下,农村生活会更有奔头。

  “我计划在任期内,发展旅游产业,完善基础设施,壮大村集体经济,切实提升村民幸福指数。”林祖权说,目前,该村已经数次召开乡贤能人座谈会,希望乡贤能人积极出资,建设登龙峡谷配套设施、发展茶产业,为乡村振兴出一份力。

  像鸣山村、大施村这样的乡村新气象,也正在其他村社组织换届试点村上演着。各村村情不同、基础条件不一,但新任村社党组织干部们无一不立足实际、扎根基层,以提升村民幸福感为己任,以壮大村集体经济为目标,一步一步朝着目标前行。

网络编辑:张超霞

当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