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加快“九大工程”建设 补齐民生基础设施短板

2020年08月18日 16:16:17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郑振国)日前,县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工程综合楼竣工,主厂房已完成总工程的68%。

  

  

  据悉,该工程位于鳌江镇钱仓社区东江村,采用PPP模式,总投资3.5亿元。“目前,这个工程进展顺利,有望于今年年底前投入使用。”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二期工程建成达产后,焚烧处理垃圾规模750吨/日,年处理垃圾27.375万吨,将有效解决当前生活垃圾处理能力不足的问题。

  该工程的快速推进是我县扎实推进民生基础设施补短板工程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我县为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更好地发挥有效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性作用,坚持聚焦短板、协同发力、分类施策、防范风险,持续推进社会民生领域、薄弱环节基础设施补短板,科学布局、完善功能,为全县“两个高水平”建设、“千村示范万村整治”提供强大支撑。

  此外,我县还投入了2.48亿元,有序推进餐厨再生资源利用中心项目、污水管网普查及修复工程、全县截污纳管项目、污水处理厂建设工程、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麻步水厂二期工程、71个生活小区“污水零直排区”创建项目、全县路灯节能改造工程等八大民生工程项目,重点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差、路难行、污水横流、用水紧张等民生难题,以点带面形成示范效应,切实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网络编辑:周昌均

加快“九大工程”建设 补齐民生基础设施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