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凤山老年学堂迎开学 200多名老年学员圆艺术梦

2020年08月18日 11:29:53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何静/文 杨敬孝/摄像 编辑 余梦娜)7月27日下午,平阳县凤山老年学堂开学典礼在平阳电大举行,近200名老年学员齐聚一堂,现场十分热闹。在这里,将开设摄影、书画、声乐及越剧等多项课程,学员平均年龄近60周岁,年龄最大的有75周岁。

  

  

  “创办凤山老年学堂,旨在为老年朋友提供一个更新知识的课堂、文化娱乐的场所、延年益寿的乐园。”凤山老年大学校长章朝阳介绍,目前共招收8个学习班200多名学员,其中越剧班80人,声乐班80人,国画班40人,摄影班45人。负责课程设置的教师有来自小百花越剧团的国家一级演员,也有非遗传承人。

  据了解,凤山老年学堂由县教育局负责创建,学堂于今年4月启动筹建,5月进场施工,6月完成基建,7月完成设备购买并开班。学员招生通过线上报名、现场确认方式进行,每人限报两门课程,招生采取公益形式,不收取学费,学员主要包括离退休干部、职工及社会老人群体。

  “年轻时条件不好没机会学习,现在退休了,儿孙们都忙于工作学习,我们也终于有机会来圆圆自己的艺术梦。”一位越剧班老年学员告诉记者,来到这里不仅能学到丰富的内容,还能认识到新朋友和接触新事物,丰富退休生活,这对他们来说意义重大。

  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创办的凤山老年学堂将根据老年人的特点,制订教学计划,通俗易懂地讲授内容,开展形式多样注重实效的教学活动,让老年学员学得容易、学得高兴。

网络编辑:周昌均

凤山老年学堂迎开学  200多名老年学员圆艺术梦